close

中國時報【李進勇】

我們到大都市第一個印象是市容很整潔,想在地上找個菸頭都不容易,不過在雲林一低頭,要看不到垃圾也不容易!要租房子、買房子…,牆壁、路燈、變電箱貼滿了告示,電線杆上的珍珠板琳瑯滿目,說真的,實在是慘不忍睹。

所以我就任以來,努力推動環境清潔活動,並且帶領縣府各局處人員掃地、清理亂貼的廣告,每個鄉鎮我幾乎都去過,也帶頭清理。說我是作秀也好,我就是全雲林都作,哪裡不乾淨,我就去掃哪裡,清給縣民看,希望起一個帶頭的作用,還給雲林一個「清氣」的環境。

尤其明年雲林要辦台灣燈會了,預估會湧進600萬以上的外地民眾,他們不只會到虎尾、北港看燈,也會趁這個機會瞭解一下雲林,看看這個全台灣最主要的農漁產地,體驗雲林的風情,總不能讓他們看到滿地的垃圾和小廣告,留下惡評吧。

縣府每月舉行的「環境清潔週」活動,輪流在20個鄉鎮市打掃環境,確實短時間內讓雲林看起來比較乾淨,但往往維持不久。我到各鄉鎮市走動時,看到的景象真的不是很乾淨,我們要有自知之明,也要勇於面對和改進。

在此呼籲全體縣民,至少把自己居家周遭的環境打掃乾淨,縣府也會努力取締違規的廣告,大家一起來,給全台灣的民眾留個好印象。我想只要雲林乾淨,2017台灣燈會就成功一半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r3fa35tu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